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の我們真的「夠想」變富有嗎?


Joanne Mitchell, 60, and an acquaintance panhandle at a subway entrance at Union Station.
JIM RANKIN/TORONTO STAR
圖片轉自thestar.com

本文轉自Mr. 6
最近有一則非常有趣的報導,這位加拿大的記者是看到之前在美國有一位廣告公司的總裁級人物,那位總裁走在路上,碰到一位向她行乞的乞丐,乞丐慘呼呼的哀求她,「求求妳,求求妳,我好久沒吃飯了,我好需要『錢』,請施捨我一點點錢吧!」
這位總裁決定做個小實驗,她沒掏出銅板,而直接將她的「信用卡」送給了這位乞丐,她想觀察看看,這位乞丐會怎麼花用這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
猜猜看結果如何?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Windows、DOS開機片映像檔


最近在網路上找資料的時候,
意外發現了這個網站:http://www.bootdisk.com/bootdisk.htm
提供了許多系統版本的開機片檔案。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使用K-Lite播放MKV外嵌字幕問題


如上圖,站長最近也遇到沒有內嵌字幕的MKV檔案,
而是使用外嵌的字幕檔顯示不出字幕(sub,ass...等)的問題,
雖然用KMPlayer就行了,但總是不習慣那個播放器,
還是習慣用這個清爽的Media Player Class來放映,
跟站長一樣有這個問題的朋友你可以參考下圖這樣試試看。


站長是能夠成功播放了這樣,
不過對於需要硬解播放的朋友可能必須要找尋其它方法了。


PS:拍完教學才發現字幕有字打錯XD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CMSimple XH 1.2 繁體中文語言包



軟體名稱:CMSimple XH 繁體中文語言包
軟體譯者:QQBoxy (Hoi)
語言版本:v0.4
適用版本:CMSimple_XH 1.2 utf-8 beta
軟體內容:Cmsimple XH繁體中文語言、Pluginloader繁體中文語言
中文化下載:CMSimple_XH_1.2_utf-8_beta_twlang.zip
主程式下載: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cmsimplexh/
官方網站:http://www.cmsimple-xh.com/

使用方法:
解壓縮後上傳至根目錄即可。

後記:
這是站長在暑假的時候心血來潮大概翻了一下,
沒有非常的完整,因為敝人懶得翻說明文章一 _一"
但大部分重點都有翻了就是,
有需要的人可以拿去補完,
但請記得遵守部落格底部的創用CC條款。

關鍵字:CMS,CMSimple,XH,TW,zh-tw,繁,語言,語系,中文化,翻譯,內容管理,系統,台灣

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無論何時何地,1分鐘快速架設Discuz論壇



這幾年來網路上已經出現太多的免費論壇申請方案,
你還在用無法自行增加獨特個人風格以及創新功能的免費申請論壇嗎?
請仔細想想這些免費申請的論壇真的適合你嗎?

現在有這麼一個機會能給你更棒的論壇價值,
還不趕緊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真正的論壇!

就要五個步驟!!
你就能隨時架好你的論壇系統!!

首先請先查看架站的根本需求:
固定IP、浮動IP,或具有控制權之虛擬IP,並且將連接埠80指向到您的電腦(如圖)。

電腦基本配備需求:

最低配備
硬體配備:輕省筆電
記憶體 :512MB
網路需求:1M
系統軟體:Windows XP
備  註:適合百人論壇,如班級網站。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の對不起,我不會做人,我沒有義氣。


引用自 星雲法師 - 圓滿人生
自我充實自我健全
人生像一個舞台,每個人想要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必須不斷地自我學習、自我充實。充實自己,健全自己,有下列四點:

一、知識與品德並重:有人只重視知識,忽視品德,這種知識有時反而會貽害社會,乃至誤了自己的一生,因為這是病態的知識,是愚痴的知識。知識的知,上面加一個「」字部,就是愚「痴」。因此我們做人應該要行解並重,要知行合一,要福慧雙修,甚至寧願沒有知識,也不能沒有品德。

二、慈愛與威嚴並重:有時父親太嚴肅,兒女不敢親近他;母親太慈愛,兒女不怕她,因此,在慈愛裡要有威嚴,在威嚴裡要有慈愛,慈愛和威嚴同等重要。

三、師教與自教並重:我們從小到大,都需要父母、老師來教導,但不論是父母或老師,都無法一生一世伴隨我們。所以自己要做自己的老師,所謂迷時師度、悟時自度,自己教育自己才是最佳途徑。

四、動態與靜態並重:在生活裡要能動能靜,平時要讓自己動起來,要樂觀進取,積極向前,有時也要過一種靜態的生活。比方說讀書、休息、寫作,就是一種安閒自在的清靜生活。要能動能靜,動靜一如,這樣日子才會過得很自在、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