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使用Squid架設Proxy並建立密碼 for Windows



在家裡想捉檔案卻沒有學校的IP時該怎麼辦呢?
或是在自家電腦能讀取的網頁,在公司卻出現被擋掉封鎖的情形,
這時候架個私人的Proxy Server也許就是個不錯的方法唷。

使用軟體:
Squid 2.7 (開發版本)
http://squid.acmeconsulting.it/

htpasswd.exe
可以在 Apache 裡找到。

設定步驟:
1. 為求方便我們將下載回來的Squid放在『C:\』的目錄下,並將名稱設成『squid』。

2. 找到『etc』目錄下的『cachemgr.conf.default』、『mime.conf.default』、『squid.conf.default』、『squid_radius_auth.conf.default』四個檔案,複製並去掉檔名後面的『.default』成為新的檔案『cachemgr.conf』、『mime.conf』、『squid.conf』、『squid_radius_auth.conf』。

3. 執行『cmd』命令以產生cache目錄:


4. 打開『squid.conf』設定檔,

4.1 找到:

改成:


4.2 找到:

改成:


4.3 找到:

改成(其中YOUR_SERVER_NAME請改成你想要的名字):


4.4 找到:

改成:


4.5 找到:

改成:


若您有『DNS Name Servers』也可對『dns_nameservers』進行設定。

5. 再來建立密碼檔,執行『cmd』命令移動到『Apache』裡的『bin』目錄:

再執行:

然後輸入兩次密碼即可,其中『admin』是使用者名稱可自行修改,但經測試後似乎不支援大寫字母。

6. 所有步驟完成後即可執行『sbin』資料夾內的『squid.exe』執行檔即可開始使用,若要建立開機啟動服務請在『squid』目錄下建立下面兩個檔案:

Install.bat


Uninstall.bat


Chrome設定教學:


後記:
個人使用上如此設定就蠻好用的了,若要多人的話還是建議多深入了解並架設在Linux系統上囉^^

2013.7.8
更新Chrome設定Proxy教學。

2015.10.14
Windows 8 請使用管理者權限執行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想請問一下為何我使用htpasswd創密碼的時候,都會是錯誤的呢(無法登入)?
只有在使用-b時才會是正確的,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謝謝

QQBoxy 提到...

-b是讓密碼能直接顯示在Command Line上,但是這樣密碼會直接被看到而不會變成星號,這通常是比較不建議的。至於為什麼無法登入的問題,有可能是生成路徑錯誤所導致,因為我還沒有遇過創建錯誤的問題,若有其他可能性,恕敝人無法給予您滿意的解答。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回覆,我測試的結果可能是加密的問題,我使用網頁生成也是沒問題的,就只有重複輸入的話,密碼都會是錯誤的,看來只能用-b或網頁生成了..
感謝您提供的教學,謝謝

QQBoxy 提到...

感謝您的使用結果分享。

TT 提到...

文件很清楚

但是我只要一加入

auth_param basic program c:/squid/libexec/ncsa_auth c:/squid/etc/passwd
#auth_param basic children 5
#auth_param basic realm tw123
#auth_param basic credentialsttl 2 hours
#auth_param basic casesensitive off

squid的service就起不來

QQBoxy 提到...

請檢查看看第2步驟是否都正確完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