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在Windows架設MongoDB服務超簡單



軟體名稱:MongoDB
軟體類型:NoSQL Server
官方網站:http://www.mongodb.org/
官方載點:http://www.mongodb.org/downloads

1. 首先到官方網站下載MongoDB的Zip壓縮檔,並解壓縮到一個地方。

2. 解壓縮MongoDB後,在目錄下建立兩個資料夾,『data』用來放置DadaBase,『logs』用來放置紀錄檔。


3. 建立『Start.bat』啟動檔與『Stop.bat』停止檔,然後執行『Start.bat』即可啟動伺服器並在背景服務運作。


『Start.bat』內容:


『Stop.bat』內容:


注意事項:
如果移動了目錄位置,請記得按下停止檔,然後再重新執行啟動檔!

後記:
就是這麼簡單,MongoDB是一套很容易上手的NoSQL,因為其架構最像SQL,很容易可以從關聯式資料庫經由反正規化轉換成NoSQL的方式,但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資料庫都適合轉成NoSQL,也許兩者互相搭配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關鍵字:MongoDB、Windows、NoSQL、Service、Batch、背景執行、服務、免安裝、批次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