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の大同電鍋 TAC-10A BG (芭樂綠) 開箱文


購入地點:嘉義市西區家樂福
購入價格:新台幣1780元整
購入日期:2013/7/20

前言:
就在上周六,站長徵求了母親大人的同意買了俺夢寐以求的大同電鍋(淚奔,廢話不多說就來開箱吧XD


嘟嘟嘟嚕大大大,這就是傳說中窮學生出門在外超實用的大同電鍋了!!


沒錯!! 正如大家所熟知的,飯、粥、蒸、燉功能簡單用途多多阿!!


在目睹廬山真面目之前呢,總是得來看看它的規格 ~沒錯站長買的是10人份的,而且是BG拔辣綠唷XDDDD+
大同電鍋的消耗功率是800W,宿舍的無熔絲開關極限為20A,以公式帶入:
功率P(瓦特)= 電流I(安培) * 電壓V(伏特)
800W < 2200W = 20A * 110V
看起來是能夠稱得住=w=b


喔喔 ~ 打開了,看到頭了(?) XD


感動 ~ 看到三視圖是該痛哭流涕的時候了嗎(诶!?


那再來個上視圖不就要樂極生悲了(誤


其實剛買的時候我還挺擔心開關會不會沒有那塊塑膠,因為大賣場裡頭每一台大同電鍋開關的那顆塑膠都不見啦...囧


插座嘛...至少是不會被幹走的(汗"


來看看這個金光閃閃的鍋蓋,相信過不了多久就看不到這個光景了XD


這是附送的內鍋 ~ 可以煮飯用的輕鋁鍋唷OwOb


鋁鍋當然有附一個鋁蓋囉,蓋起來剛剛好~


同樣光閃閃的鍋,這不意外會跟那閃亮亮的外蓋一起墮落...Orz


內鍋可以放上一個蒸盤,要蒸什麼東西就都很方便囉ˊˇˋ


那麼最後來看看全部的配件吧,其實該有的都有了,就是一個標準的大同電鍋阿XD


如果你以為開箱文就只是開箱,那就大錯特錯了,除了開箱我還要給他開膛剖肚AwA+


嘿嘿...扒開它的屁屁一探揪竟AwA (薄片電阻上那是沾到固定膠不是生鏽=A=)


稍微解釋一下,為什麼大同電鍋可以這麼耐用,其實煮完飯後圖上的黃色箭頭位置會跳起來以將加熱模式開關斷電,這其實是因為它內部採用了熱變型金屬簧片的機械式結構,當內鍋提供降溫的水蒸發完畢後電熱盤溫度就會升高,當升高到一定的溫度後就會引發金屬簧片變形而觸發加熱模式開關也就是會跳起來代表煮好了,跳起來後電的流向被改變而強迫經過保溫電阻片,之後因電流下降而使電熱盤效率降低所以電鍋變成保溫模式,另外若您的電鍋不幸往生時不要緊張,也許只是電鍋過熱送廠維修幫您換上一個新的保險絲大概就能救回來了。


最後要看到這張圖,其實大同電鍋設計者很聰明,大同電鍋底下的大開口材料其實完全不浪費,怎麼說呢? 請看下張圖。


仔細一看鍋底的開口形狀其實就是底盤蓋子的形狀轉個角度而已,這樣的模具設計真是不會浪費沖床沖壓下來的材料,轉個角度蓋上去加顆螺絲就變成底蓋了,您說這設計者揪竟聰不聰明呢=w=b

後記:
相信這個開箱文是能夠幫助大家認識大同電鍋,也讓大家買的時候避免買到少了零件的黑心貨,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Portable Node.JS+npm+express Windows開發環境建置



必要官方網站套件:
Node.JS(node.exe):http://nodejs.org/dist/latest/
NPM(npm-1.3.4.zip):http://nodejs.org/dist/npm/

建置環境:
1. 在任意位置解壓縮npm-1.3.4.zip及放置node.exe於相同目錄。


2. 以目錄『C:\NodeJS』為例安裝Express套件,執行cmd視窗,鍵入『cd /d C:\NodeJS』移動到該目錄,再鍵入『npm install express』開始自動下載Express套件。


3. 建立一腳本『main.js』放置於『C:\NodeJS』目錄,內容如下:


4. 建立一啟動檔『Start.bat』放置於『C:\NodeJS』目錄,內容如下:


5. 執行『Start.bat』即可啟動伺服器,鍵入『http://localhost:1337/』即可瀏覽網頁,如首圖為結果。

參考文獻:
http://book.nodejs.tw/zh-tw/node_express.html

後記:
Node.JS為一具有良好前瞻性之技術,
此乃提供學子基礎學習建置之用,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指教。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使用Squid架設Proxy並建立密碼 for Windows



在家裡想捉檔案卻沒有學校的IP時該怎麼辦呢?
或是在自家電腦能讀取的網頁,在公司卻出現被擋掉封鎖的情形,
這時候架個私人的Proxy Server也許就是個不錯的方法唷。

使用軟體:
Squid 2.7 (開發版本)
http://squid.acmeconsulting.it/

htpasswd.exe
可以在 Apache 裡找到。

設定步驟:
1. 為求方便我們將下載回來的Squid放在『C:\』的目錄下,並將名稱設成『squid』。

2. 找到『etc』目錄下的『cachemgr.conf.default』、『mime.conf.default』、『squid.conf.default』、『squid_radius_auth.conf.default』四個檔案,複製並去掉檔名後面的『.default』成為新的檔案『cachemgr.conf』、『mime.conf』、『squid.conf』、『squid_radius_auth.conf』。

3. 執行『cmd』命令以產生cache目錄:


4. 打開『squid.conf』設定檔,

4.1 找到:

改成:


4.2 找到:

改成:


4.3 找到:

改成(其中YOUR_SERVER_NAME請改成你想要的名字):


4.4 找到:

改成:


4.5 找到:

改成:


若您有『DNS Name Servers』也可對『dns_nameservers』進行設定。

5. 再來建立密碼檔,執行『cmd』命令移動到『Apache』裡的『bin』目錄:

再執行:

然後輸入兩次密碼即可,其中『admin』是使用者名稱可自行修改,但經測試後似乎不支援大寫字母。

6. 所有步驟完成後即可執行『sbin』資料夾內的『squid.exe』執行檔即可開始使用,若要建立開機啟動服務請在『squid』目錄下建立下面兩個檔案:

Install.bat


Uninstall.bat


Chrome設定教學:


後記:
個人使用上如此設定就蠻好用的了,若要多人的話還是建議多深入了解並架設在Linux系統上囉^^

2013.7.8
更新Chrome設定Proxy教學。

2015.10.14
Windows 8 請使用管理者權限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