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Sublime Text 2 文字編輯器


軟體名稱:Sublime Text 2
軟體類型:文字編輯器
軟體授權:商用永久免費鑑賞
軟體平台:Windows、Linux、Mac
軟體官方:http://www.sublimetext.com/
Sublime Text 台灣:http://docs.sublimetext.tw/

好用工具推薦:
好用必裝的Package Control,點選『View > Show Console』進入Console介面,貼上語法執行:


判斷語法錯誤的工具,點選『Tools > Command Palette』進入Command命令列,輸入『install package』等候網路取得Package資訊,接著輸入『SublimeLinter』查詢,點選項目後即可安裝。

使用Node.js在Console執行JavaScript的方法,以Portable版本為例:
1. 在『Sublime Text 2.0.2 x64』根目錄下放置node.exe執行檔。
2. 在『Sublime Text 2.0.2 x64\Data\Packages\User』目錄下,增加一個文字檔『JavaScript.sublime-build』,內容如下:

3. 按下Ctrl+B就能對目前開啟的JS腳本執行囉

後記:
站長很喜歡建構免安裝的開發環境,在EmEditor後發現的這套Sublime Text也有Portable版本,還有不同平台的版本可供使用,而且具有許多功能強大的Package作為後盾,除了因永久免費鑑賞而偶爾會跳出請購買訊息外,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用的軟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