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科學家說的,瘦小腹的6道密方(+10樣)

轉自 Mr. 6

無論男的女的,到了一個年紀,最大的煩惱就從小腹開始。

不過,看看網路上的減肥的門派、方法、網站一大堆,有的從飲食、從運動、從心理,最後的目標都是「減重」。或許我不想減重,但我只想消肚子怎麼辦?無論是哪種減肥法,很少專攻「小腹」的,而「科學」在肚腩、小腹這部份的著墨又要更少了一點,也很少聽過哪個科學家做了關於「專消小腹」的實驗的。

這周末,在Newsweek出現一篇報導「關於小腹肥肚的6個事實」,對大家真是應該珍藏的瑰寶。只是我讀了之後發現,文章還是過度強調運動與飲食重於一切,不過,文章中還是透露了一些科學家所做過的關於「肥肚」的寶貴資料,我整理了一下,剛好也是六條,特在此粹取出來這些關於小腹的科學須知:

一、若想馬上減肚子,別吃沙拉,多喝咖啡:今天要穿泳裝、泡溫泉?想立刻將讓肚子馬上消掉?科學家說,別吃沙拉,然後多喝利尿的飲料譬如咖啡、茶,這些利尿飲料不只讓你很想上廁所,也會順便將體內其他地方的水份一併排出,讓你當天的肚子不會這麼多水。

二、大肚子與遺傳有關: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系主任引用以前的研究,胖的人就較容易生出胖的小孩,而胖的小孩的所胖的地方,很有可能與他的父母差不多。許多人只胖肚子,孩子到了年紀也會只胖肚子,這種狀況下,唯一能做的就是更注意自己的飲食與運動。

三、小心避免吃到「反式脂肪酸」:據Wake Forest University對猴子的研究,反式脂肪酸(trans fat)會比一般的脂肪酸為牠們的肚子帶來30%多的脂肪。所以,反式脂肪酸不只是如一般民眾知道的會增加心臟病的機率而已,愛美的人,反式脂肪酸也會直接讓你的腰圍平添30%沒必要的腹部贅肉!

四、記得只選「全麥」:全麥的力量很大,據Penn State大學找來50個胖子作長達12周的減肥實驗,讓他們吃減肥餐,有一半是吃全麥的減肥餐,另一半在穀類時還是給他們加工過的、不是全麥的減肥餐,結果發現,胖子們的體重下降的速度其實差不多,不過,吃全麥的那組的肚圍,比吃普通麥的還多減了一倍之多!所以,別以為體重沒減,吃全麥除了帶來健康身體,肚圍也會第一個開始縮小!

五、多吃櫻桃:密西根大學最近出了一篇研究,多吃櫻桃的實驗鼠竟可以減少「身體中段」的肥肉。原來櫻桃中特別多的花青素不只讓櫻桃可以降低糖尿病,還可以作減肥,尤其是減小腹的部份竟然特別有效!

六、Flat Belly Diet:這篇文章一直提到一個叫「Flat Belly Diet」的減肥法,我查了一下發現這是一本書,而這裡有個中文版的介紹,列出十種吃了能讓小腹較為平坦的食物,分別是:杏仁、酪梨、黑巧克力、亞麻油(Flaxseed Oil)、夏威夷豆(Macadamia Nuts)、天然花生醬、橄欖油、開心果、葵花子、核桃。這幾種雖然有些卡路里很高,但也有一些含有一些物質幫助消肚子,適量吃,可以消肚子。

轉貼結束。

  轉貼這篇其實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因為此部落格還沒有一篇減肥的文章,再來就是想推薦一下Mr. 6 這個不錯的部落格,裡頭還蠻多有用常識的,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看這個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