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の科技人的另一半

轉自PTT科技版(Tech_Job)
作者 Irisyeh (風好大啊。)
標題 Re: [問題] 科技人的另一半
時間 Wed May 28 20:44:17 2008

首先恭喜妳要結婚了。:)

我和我先生從在學校就開始交往,我是一位老師上下班的時間更固定。
那時在籌備婚禮的時候,先生還是與往常一樣忙得焦頭爛額。
在拍婚紗照的時候,還得接公司的電話。
要去蜜月的前一天,在公司還是忙到天昏地暗,隔天再上飛機。

如果你因籌備婚禮而有很多情緒,那麼婚後的不滿妳會更多,
妳需要的不是另外一半的安慰,而是自己轉換想法。
妳選擇了他,當然也包括了他的工作和他的生活方式,
婚後當然是要彼此協調,但是因為妳的工作壓力較小,工作時間也較短,
所以更應該多一點的體諒。

科技業忙的累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妳看不見的壓力。

我那時婚紗、婚禮布置、新秘、婚禮攝影、喜餅、蜜月......幾乎是我一個人搞定,
或許妳會認為這樣的婚禮有什麼意義,新郎只是一個來參加的人而已。
但是換一個角度想,如果他每件事都參與,也可能因為意見不同而起口角。
婚禮只是一個開始,之後還有更漫長的婚姻生活要度過。

任何一個人連上這麼多小時的班,相信回到家都累癱了。
夫妻是一體的,既然妳選擇了他,便要多體諒。
或許妳可以找假日的早晨,兩人一起去吃個早餐,這時再提起妳想要溝通的話題,
妳的先生可能比較有精神給妳回應。


我現在已經懷孕近八個月了,先生還是依然很忙碌。
我常常獨自一個人去產檢,先生還未回家的時候,可以跟肚子裡的寶寶說故事、唱歌,
看看育嬰的書籍和雜誌,想念先生或是有話想對他說的時候,可傳個簡訊。
找朋友一起去逛逛,寫寫網誌,做做家事,聽喜歡的音樂。
有時候還會覺得先生在業界賣肝,我過這樣的生活實在有點慚愧。

現在很多行業都非常辛苦,上班時間也很長,不僅僅在科技業而已,
所以有穩定下班時間的我們,要感謝的 是我們的職業,
而不是去抱怨先生的職業無法配合我們。

科技業的另外一半其實抗壓性不需要很強,
需要的是安排自己的生活方式,彼此體諒。

當然當妳覺得這樣的付出或是這樣的生活模式不是你想要的,
或許妳要考慮的更深入的東西。


以上是隨時有自己拎包包去生產的孕婦的一篇肺腑之言。

後記:
這篇是轉過來的,
如有不妥請告知,
這篇真是讓男性感受到女性的辛苦,
女性為了男性的付出我們瞭解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