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の人無完人,學會包容

轉自:shworld: 等你而完美
以前,不知道什麼是愛,不懂得珍惜,讓愛從自己身邊溜走,讓愛自己的人受傷也讓自己受傷;現在,似乎明白很多愛的真諦,其實愛就是一種付出,一種包容。也許有人認為這委屈了自己的人生,可看看自己身邊“幸福”的人,在他們愛的旅程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在包容中尋找著愛的平衡。

愛情也要互相欣賞,愛需用包容。

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隨著時間的推移,總會發現當初完美的他(她)身上有著這樣那樣的缺點,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否是正確的。這個時候,需要彼此雙方多點包容,多點溝通,不斷地發掘對方的閃光點,欣賞對方身上的優點,不管男人,女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往往都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表現的,特別是在心愛的人面前。站在自己身邊的這個人往往會因為太過於熟悉而忽略了他另一面的優秀。相愛的人們,在包容的同時也要學會欣賞對方的優點,發現對方的閃光點,需要兩個相愛的人相互的包容、理解、支持和信任。這樣你們會相處得更愉快。

人無完人。一個再優秀的人也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換而言之,人總是有缺點的。隨著時間的增長,或者是等到結婚以後,彼此的缺點也就會慢慢的暴露出來。這個時候就需要兩個人的相互理解和包容,彼此的對方都會有缺點,如果兩個人都不能夠包容和理解的話,那麼就會在一起產生矛盾。輕則會小吵小鬧,重則會大打出手。長此以往,就會逐漸傷害到兩個人的感情,甚至會動搖原本幸福的婚姻。真愛一個人,就應該全部的接受對方的所有,包括一切的是與不是。若是沒有包容和理解這兩顆明星給漫長的生活做指引和照明,恐怕生活的道路也將是變的一片茫然和漆黑。

愛是一種包容,是一種無私的博大。當一個人愛上了一個人的時候,或許已經註定了要付出和承受太多的苦與痛,哪怕是明明知道了付出也沒有收穫,還是要堅持的義無返顧和無怨無悔。真愛的內涵和本質,不是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也不是莽撞少年的纏綿與誓言,而是彼此會心的一笑就可以觸摸到對方的心靈。愛情的美麗和可貴,不是誓言的多少和承諾的天荒地老,而是相互的包容和理解。往往有時候,一句話或者一個眼神都蘊涵著無私的真愛。

愛一個人,同時還要包容對方的缺點及其過失,哪怕是對方的一些與自己的想法不一樣的感覺,不符合自己的判斷標準,也要盡量地去接受,去適應,以自己的真誠善意,去理解,去體會,這樣才能加深你與被愛的人之間的感情,讓愛之花常開常新,散發出沁人的芬芳。如果總感到對方的行為或者做的事情看待問題的想法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甚至還要刻意地去改變它,以期達到理想完美的模式。事實上,沒有寬廣的心胸,包容的精神,就會在心理上產生消極情緒,並把它帶到彼此的交往之中,甚至產生新的矛盾,反過來影響你與你所愛的人之間的感情,使其感情走到越來越不和諧的境地。說明白一點,愛對方而不去愛對方的處事方式和思考方式,特別是包容他,就不是真正地愛對方,考慮對方的心理感受。只有主動地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到對方的一切之中,在尊重、體諒,包容中培養情感,從而獲得對方的歡愉,不斷加深愛的情感。人無完人,不可能對方所做的一切都能讓人無可挑剔,也並非自己就毫無缺點,承認自己的缺點,並且真心地交流,坦誠地面對,才能讓對方感覺到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在心間,未必浪漫,但一定要真摯;真正的愛要用心去體驗,不需要他人的相信,也無需他人去驗證;真正的愛,不需用道德去規範,只要彼此的心相擁,只要有理解、真誠、默契和包容就足夠了。

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崇高的感情。這種感情並不是一經建立就永不枯萎,永不凋謝,她需要不斷地進行培植和更新,特別是需要欣賞和包容,使之充滿生機活力,給人以力量,給人以快樂,給人以幸福,直至永遠。

擁有一顆包容的心,去領悟一份人間的真愛。在相互的包容和理解之中,你才會發現生活原來是如此的美好。才可以真正的做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覺得其實生活對於每個人都是很公平的,生活在一起的不一定是最好最優秀的,但一定都是最合適的。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孟子·離婁下》

後記:
我想每個人都需要學會包容、理解、支持和信任,
不能什麼事情都要求對方完全合作,
必須互相真誠的付出、體諒、包容之後,
再交由時間來證明她是最適合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許多人說包容是過去的就應該讓它過去,
這是錯的!為什麼呢?
逃避過去的錯誤不去面對放著讓它過去,
這代表妳沒有從過去中學習,
雖然妳已經把握了現在,
但沒有從過去中學習的話,
未來還是很容易發生問題的,
這是站長從禮物這本書學到的。

2 則留言:

屏東新娘秘書 提到...

無聊來晃晃~~新年快樂唷~

匿名 提到...

借分享喔^^~